•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与佑康家园举行专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2018-06-19
阅读:2685

    614日上午,管理学院与佑康康复指导中心达成合作建立专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佑康家园隆重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南京市玄武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汤晓滨、南京市玄武区民政局副调研员谢春才、南京佑康康复指导中心负责人张桂芳、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填、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彭琳、以及南京佑康康复指导中心的部分老师、会员和管理学院社工协会的成员。

会议由管理学院社工协会会长耿藜珲主持。活动伊始,在张院长的带领下,各位领导参观了机构,深入了解家园基础设施和功能布局,进行了社区精神障碍患者康复体系建设的战略使命交流。同时,南京佑康康复指导中心的社会工作者蔡鑫老师为大家进行南京佑康康复指导中心的工作汇报。

随后,佑康康复指导中心与管理学院签署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管理学院吴填副院长发言。吴院长在发言中表示,管理学院注重专业教学的实践与创新,这与佑康家园的理念不谋而合,基地在前期的合作中为课程教学和学生的实践教学提供了优质平台。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实习基地能够充分发挥专业特色,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地有序发展,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拓展整合资源、体现特色化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真正实现产学研一体化。随后佑康家园张桂芳院长上台发言,表达了开放共享的理念和专业务实的态度,坚持把专业性摆在第一位。要求自己只有提供规范、科学、专业的服务,才能达到优质的康复水平,完成精神健康患者的社会性发展。最后玄武区民政局谢春才副调研员做总结发言,肯定了双方机构在社会工作特别是精神残疾领域所做的努力,希望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并提出了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期许,对教育实习基地的落成表示了祝贺,希望实习基地的运营能为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之后,张桂芳院长和吴填副院长共同签署“共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育实习基地协议书”;汤晓滨副理事长、吴填副院长为实习基地揭牌。佑康家园-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管理学院教育实习基地正式成立。

社会工作协会的成员、康复中心会员及社区爱心志愿者还进行了艺术表演,庆祝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管理学院和佑康家园达成合作建立专业实习基地,喜迎端午。

专业实习基地的建立与建设,双方达成了互惠互助、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将积极推进残障群体的专业服务建设,为营造更为融合与接纳的无障碍社会环境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