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2016年度“做合格教师” 文件学习工会活动

2016-11-01
阅读:1245

10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分工会在副院长范莉莉主持下开展了“做合格教师”的工会活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副院长华新夏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

范莉莉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们学院分工会的概况和学院教师的基本情况。华院长充分地肯定了管理学院的各项工作,同时还提出了对我院教师的期许。华院长强调:“做合格教师”,教师的核心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在教学上,课堂教学要过关,努力做优秀教师。尤其是在本科教学中,怎么能达到很好的教学效果,体现了教师的专业精神。在科研方面,教师要制定好自己的目标,可以是阶段目标,也可以是具体的目标。有了目标就努力前行。在服务社会方面,华院长强调,高校教师就是要多做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社会实践与教学、科研是密不可分,并行不悖的。华校长还强调,在做好这些工作的同时,教师还要树立团队意识,发挥协作精神,也要做好学院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范莉莉副院长也强调:“做合格教师”,我们也要做学生的领路者。教师不仅包括课堂的授课,还包括课后对学生生活上的关心。学生因为老师的言行、建议而受到了积极的影响,这也是我们教师的职责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