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关于学校生活的访谈会议

——对社会调查方法访谈法的实践与运用
2017-05-10
阅读:2537

   2017510日上午8:00,管理学院1605班全体师生在博雅楼1508开展了关于学校生活的实践访谈。其中梁丹丹、唐金、和琼、杨鑫、古丽、萧琦、杨晶晶、叶鑫、刘珊这九位同学为访谈组成员,在梁子浪老师的指导下,现场组织秩序井然,互动交流频繁,很好的在访谈中践行了社会调查方法。

   在访谈开始之前,1605班的同学们提前布置会场,发放水果来营造一个相对轻松舒适的氛围。此次访谈由梁丹丹同学主持,从高中和大学的区别入手来谈论学校生活。后以学校为例,谈论学校在提供生活服务方面的优势和劣势,并从残障同学、学校各部门的角度,提出更好完善学校生活的建议。访谈结束后,全班同学轮流发表对此次访谈的评价,最后由梁子浪老师总结分析,以实践的方式讲述社会调查方法中的访谈法。

   通过这次的访谈会,1605班全体成员更好的了解和学习了访谈法,在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对访谈法进行了实践。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方法,让我们以新的方式,对社会调查方法进行更加深入的实践和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