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扶弱助残党员先行 弄通做实强化服务

——管理学院党总支系列党日活动之宁馨阳光家园篇
2018-04-20
阅读:1276

417日上午900,管理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华娟、教师党支部书记吴填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南京市宁馨阳光家园开展党日活动,并就后期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行会谈。

首先,宁馨阳光家园的何小旻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该机构的由来、现状及业务范围。它是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批准设立,经南京市民政局批准注册登记的一所公办民营助残服务机构,其业务范围涵盖了残疾人托养服务、庇护性劳动、辅助性就业、职场援助等。何老师一边讲解,一边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机构内的蜗牛慢递公司,欣赏了学员们的串珠作品、纸浆画、缤纷果冻蜡及创意豆画,同学们都为其中一些学员的绘画天赋感到惊叹。

在宁馨阳光家园与爱心企业共同打造的劳动就业实训工场里,同学们看到由智力障碍人士正组成流水线,对社会各界捐赠的鞋子进行分类、贴标签、打包,动作利索,丝毫不输给普通工厂的健全人。而他们也能凭借自己的劳动获得计件工资,实现自身价值。最后,同学们还了解了机构对大龄自闭症人士的授课情况,身临其境地观摩了自闭症的专业训练。

最后,何老师与两位老师、同学们开展座谈会,就后期同学们来该机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细节进行了商讨,如具体时间、频率、分组情况等,何老师也基于不同残障类型人士的身心特点为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和要求。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很深,对于残障人士的理解也更加全面,残障不等于无能,他们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天赋,他们用自己的劳动来获得报酬,努力回归社会,一样值得我们尊重,身为学生党员和特院学子,我们有义务为残健融合献出自己一份力! 



                                          (供稿人: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