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弘扬民族精神 共创学习氛围

2018-10-19
阅读:908

1017日下午一时许,管理学院于博雅楼2512教室召开了全体藏族学生、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葛根宝书记主讲。

首先,书记向我们传达了我院16级藏族同学次仁旺堆在此次综合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并予以了很大的鼓励,进而向我们引出了我国西藏地区的发展现状和历史进程,同时与美国、加拿大的部分地区相比,以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向我们传达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思想品质,因为一代人的成就需要几代人的共同努力,所以我们更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做人要有最基本的品德,做学生要学会学习,要拥有梦想并为之努力、付出,争取能够早日将其实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应成为时时刻刻激励着我们的警句,跨越一个个难关才会是一个幸福的人。其次,我们每个人都要有善良的内心和坚定的意志品质,要时刻牢记“修身,齐家,举国平天下”这几点人生要求,从这四个方面出发,我们都需要深思,到底做到了多少,还有哪些不足之处需要我们改进。作为学生,就是要时刻牢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灵活运用“自学、他学和互学”三种学习方法。然后,书记运用哲学原理中的“内因”和“外因”向我们阐述了如何将怀抱的梦想早日实现。最后,书记点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核心观点,我们每个人都要怀抱民族复兴的梦想,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做到“心中有理想,眼中有目标,手中有干劲”,同学之间也要相互帮助、相互提携,时刻传递并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

此次会议,书记向每个学生都提出了“学习”的要求,鼓励他们制定终身学习的人生规划,从书中获取知识、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坚定的意志品质。

 

 

供稿人: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