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材料讨论会

2019-02-25
阅读:1076

224日,管理学院在博雅楼2504会议室举行了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葛根宝主持、院长杨会良、副院长范莉莉以及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范院长对相关教学管理文件的修订进行了说明,参会人员从不同角度就文件的修订展开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主要体现在第一教学管理的导向应主动适应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顶层设计要求,健全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第二人工智能苏格拉底的教学评分如何更合理、科学和有效。第三注重评价的可操作性和平衡性。专家评教、学生评教的主观性太强,在教学评价中比重太大,不合理。教学规范的观测点作为有机整体宜采用综合性评价,而不是简单地分项赋分。第四第57页教学建设和教改课题没有涉及校级一般赋分。第93页十五条,关于MOOC建设,每个学分不少于10个视频过多不合理。第五要充分考虑到不同专业性质平衡,比如管理专业的实践基地建设、实践基地获奖情况如何赋分获奖励。

此次讨论在体现文件的系统性和对教学工作全覆盖的基础上,要突出评价与考核等教学管理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制度设计与供给,使之更有利于保护和提高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保障教学质量。

 

(供稿人: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