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1801班前往鼓馨阳光家园见习

2019-03-11
阅读:1027

38日下午2时许,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1801班的全体同学在杨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鼓馨阳光家园进行第一次见习。

我校毕业生、鼓馨阳光家园的负责人张浅浅为我们介绍机构以及学员的概况,鼓馨阳光家园是主要针对智力障碍与轻微精神障碍的十六岁以上残疾人日间康复、住宿托养、庇护性就业等。接下来,张浅浅从她六年的工作经历出发,与我们分享她对残疾人事业的一些看法,残疾人们需要的是平等的对待,理性的交流,是最大程度的被社会所接受,更好的融入社会之中。

在展开实境模拟演习环节,让同学们模拟志愿者说服扮演企业管理者的杨烨老师为我们的志愿活动捐款,寻求项目启动基金。演习结束后杨烨老师对实景演习进行点评,指出社会捐款不同于商业谈判,在关注企业利益的同时,更要注重项目的目的,即应从个人专业背景逐步上升到关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确保每位残疾人的权利。

残疾人事业是最贴近人性的工作,通过此次的见习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了解残疾人群体,有利于同学们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活动中,促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供稿人:陈雅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