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19-04-04
阅读:1065

为深入贯彻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和我校有关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深入排查和消除校园安全隐患,43日下午,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党总支葛根宝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葛根宝首先传达了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全省学校2019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视频会议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回顾了全省教育系统近年来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不断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维护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举措和成果,分析了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主要有全省安全事故屡禁不绝、安全设施成就、重视程度不高三个方面,并从五个方面对今年的全省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突出防范在先,切实做好排查摸底和整改工作;二是夯实基础设施,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三是抓住突出问题,降低安全事件发生率;四是健全责任体系,坚决抓好安全责任落实;五是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制度落实。葛厅长还就重大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工作等问题作了有关部署。

随后,葛书记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俞锋的讲话精神,一是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不轻视、不忽视;二是全方面、全环节、全面检查,要做好列表备案;三是落实责任、制度上墙、责任到人;四是督查到位、布置到位、检查到位、责任到位;五是失职必究。

最后,葛书记就如何做好学院当前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加强教师课堂安全,提高教师管理课堂意识形态的能力,做到课堂讲授有纪律;教师日常上下班注意交通和人身财产安全;加强办公室、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及消除工作。

(图文:彭琳  审核:葛根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