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校外实习基地签约、校外导师授聘暨协同育人研讨会

2019-04-29
阅读:2527

为切实提高本科教育质量,积极探讨新形势下具有特色本科教育人才培养模式,426日下午,我院校外实习基地签约授牌、校外导师授聘暨协同育人研讨会在实验实训大楼203会议室举行。栖霞区团区委书记陈珺珺、栖霞区民政局副局长于怀忠、栖霞区残疾人联合会副调研员王红雨、栖霞区委党校副校长蒋殿浦、南京市残疾人托养服务协会秘书长顾静、江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田万清出席授牌、授聘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教务处处长杨枫、团委书记高飞、管理学院院长杨会良、院党总支书记葛根宝、副院长范莉莉及部分师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葛根宝主持。



会议由杨会良院长致欢迎辞。杨院长代表学院向支持我院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人才培养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希望以实习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社”合作,加强校外导师指导,发挥各自优势,拓宽合作渠道,构建紧密型合作共同体,实现合作共赢。我们一定认真听取领导、专家的真知灼见,优化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更好地为地方、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随后,杨院长代表学院和6家企事业单位依次进行了签约和授牌。华兴夏副校长为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签约授牌仪式后,华兴夏副校长致辞,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专业等基本情况。他指出,今天的签约来之不易,它凝聚着管理学院和各实习单位的共同努力,也标志着校政、校企双方迈向携手共赢的开始。各单位成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实习基地”,必将对管理院推进专业建设和发展、实施校政企联合办学战略产生十分重要的实践意义。同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接着,会议就协同育人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范莉莉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挑战,与校外领导和专家就这些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会领导和专家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和我院的人才培养实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赵忠从学生精准实习、完善实习评估标准、优化实习方案等方面为基础,实习重点从实习基地需求着手,以产学研合作为平台,将校地合作做深做实。

   最后,范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管理学院将充分采纳校外导师们的建议,将根植政府、社区、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继续和各实习基地共商、共建实习基地,并共享、共赢协同育人成果,共同开设独具特色、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的实践课程,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人:彭琳   审核:杨会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