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集中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党章电视辅导教材》

2019-11-04
阅读:118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进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按照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的工作安排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部署,1030日下午,管理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博雅楼2501观看学习中央组织部制作出品的《党章电视辅导教材》。

首先,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固新认真宣讲了此次教育学习活动的重要性,介绍了此次教育活动的内容、目的和意义。

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了“党章总述”“共产党员”两集内容。“党章总述”阐明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由总纲和条文两部分组成,总纲开宗明义,明确了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总纲还阐明了党的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等内容。条文部分共十一章五十五条,包括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党组、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及党徽党旗等内容。中国共产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十九大通过的党章正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指导思想。视频画面带领我院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社会经历的伟大变革、取得的伟大成就。

“共产党员”这一集回顾了建党历史。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起,无数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共和国的诞生,支撑起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从王进喜、史来贺、黄大年、李桂林、杜丽群、胡双钱等共产党员至诚报国的典范到索南达杰、屠呦呦、马善祥、王萌萌、李培斌、支月英、林鸣、廷·巴特尔、朱仁斌、王继才、贾立群、李万君、吴亚琴、吴金印、李保国、赵忠贤、牛犇、李元敏、杭兰英、李登海、王淑芳、耿家盛、余留芬、邓建军等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个共产党员都体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最后,通过视频资料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党章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党章的精神记在心里,以党章为指针,争做合格党员,自觉用党章指导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做优残疾人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供稿:杨烨、彭琳 审核:李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