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7
阅读:1231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要求,116日下午,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党总支书记李固新、副院长常晓茗分别以《感受祖国发展成就、增强师生爱国热情、争做先锋模范表率—从我国2020年底实现全民脱贫谈起》和《“初心恒在、使命同行”在做优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培养的道路上勇于担当》为题作党课报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党课由党总支书记李固新主持。

李书记首先从个人经历的感受,结合我院目前实际谈个人体会。接着,他从我国脱贫攻坚的发展过程讲述着每一阶段的故事,无不让在场党员为我国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他讲到,这些成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为我们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对师生们有些帮助,能达到感受祖国发展成就、增强师生爱国热情、争做先锋模范表率的目的。最后,他强调,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扶贫先进典型,争做先锋模范表率,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自己的使命担当、砥砺奋进的激情热情、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决战决胜的生动实践,全力以赴找差距,补短板,树立起“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把我校加快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院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常院长在党课中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体会,以及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一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二是着力办好一流专业;三是做好应对未来机遇与挑战的充分思考,她希望全体党员教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做优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培养”的道路上勇于担当,主动扛起发展残疾人事业管理的大旗,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持续探索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党员同志们围绕这次党课,结合自己的岗位实践开展交流研讨,都认为此次党课既有高度,又有温度,凸显了政治站位,又非常接地气,完全没有感觉到理论的隔膜,反而调动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激情和动力,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

(供稿:彭琳  审核:李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