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中青年教师智慧黑板教学大赛

2019-11-18
阅读:983

 为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式,1115日上午,管理学院2019年中青年教师智慧黑板教学大赛在博雅楼2503教室举行。本次比赛根据教务处下发的《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2019年智慧黑板教学大赛暨公开课教学展示活动》通知要求,制定我院比赛方案,经各教研室选拔推荐6名教师参加此次大赛。评委组成员由校内专家陈蓓琴教授、杨会良院长、李固新书记、常晓茗副院长以及往届获奖选手梁子浪老师组成。

 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在课堂上利用智慧黑板即时互动教学及反馈功能,运用计分板、挑人、计时器、推送、递交、抢权等手段进行人机互动,将传统的教学模式与现代教学科技相结合,实现优化教学过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在竞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精神饱满,教学设计生动合理,授课内容图文并茂、逻辑严密,语言表述流畅清晰,充分展现了自身卓越的教学技能和独特的教学风格。本次比赛采用AI苏格拉底系统人工智能评分和专家评委、现场观摩师生评分相结合的评分方式,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及课堂呈现效果,以及课件制作格式规范及创新性进行评分。其中,教学展示的“科技互动”和“教法应用”分别由AI苏格拉底系统进行人工智能评分,占比40%;教学设计、课堂呈现效果和课件制作水平由教学专家和观摩师生进行评分。

 赛后,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授课情况做了专业点评,主要从教学设计、课堂呈现效果以及课件制作创新性三个方面给予许多宝贵建议。参赛教师和现场观摩的教师纷纷表示,将传统教学与现代教学科技深度融合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也是主动顺应教育信息化新形势、深化教学改革的一次实践,对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式有着重要的意义。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终推选出1名教师参加校级比赛。

(供稿:曾红艳   审核:杨会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