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题研讨会

2019-11-21
阅读:94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本科教育教学的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适应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体现我校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根据我校《关于制定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管理学院于1120日下午,在博雅楼2501会议室召开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专题研讨会议。学院院长杨会良、副院长常晓茗、公共事业管理系全系教师、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相关教师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公共管理系主任康丽主持。

会上,康丽老师简要介绍了学校关于2019年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强调了学院关于专业特色体现的有关要求,并希望在座老师结合所列议题畅所欲言,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出谋划策。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积极发言,分别就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定位及目标、人才培养规格及要求、专业特色体现、专业拓展模块的设计以及下一步工作分工安排等内容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杨会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人才培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一定要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以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基准,学习借鉴国内外高校先进经验,科学制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要立足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课程比例结构,加强课程体系整体设计,提高课程建设系统性,杜绝因人设课;要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需求,重视学生未来职业发展。同时,他指出,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残疾人事业管理为特色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我们要密切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需求,要有为提升残疾人事业管理水平,促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培养应用型专门管理人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不断强化学生管理思维,重视学生应用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要凝心聚力培养心中有梦想,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具有公共精神、博爱情怀的特师公共管理人才。

 (供稿:康丽   审核:杨会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