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社工协会参加栖霞区残联“2019‘学听跟’文化助残年”燕子矶专场活动

2019-11-26
阅读:1377


20191122日下午,由南京市栖霞区残联主办的“2019‘学听跟’文化助残年”燕子矶专场活动在南京市晓庄小学礼堂隆重举行,栖霞区残联理事长黄伟、副理事长王燕江、燕子矶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孔娟、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固新教授、燕华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詹玲、各街道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残疾群众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管理学院社会工作协会的志愿者们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扬剧经典唱段《新春观灯》中拉开帷幕,燕子矶街道和省演艺集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祥和舞蹈团带来的舞蹈《撒椒》,展现金秋季节丰收的欢乐场景。省演艺集团木偶剧团的许虹老师表演木偶《变脸》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袁国青、蔡嘉欣朗诵《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协会的五位同学配合燕子矶街道“残疾人之家”的学员们用手语表演《相亲相爱一家人》和《感恩的心》,熟悉的旋律,无限的温情,表达了残障对社会的感激之情,收获了台下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演出中还穿插了残疾知识问答环节,在场人员积极参与,踊跃回答主持人的问题。活动在燕华花园社区党总支合唱的《平安志愿者之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现场阵阵欢腾,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社工协会的志愿者们还细心地将会场清理干净。

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工作得到了与会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后协会也将继续秉承优秀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工作理念,更好地与各社区、街道开展合作。

 

 

(供稿:华娟 审核:李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