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学校校党委书记俞锋参加指导管理学院党总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阅读:1223

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125日上午,管理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博雅楼25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俞锋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纪委副书记王伟列席会议。

会上,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固新代表学院党总支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了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对照检查材料。学院党总支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充分做好会前准备;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重点查找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同志依次对党总支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批评,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接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

俞锋书记最后进行了点评,对学院的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按照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依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十八个是否”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剖析,班子成员思想认识到位,会议程序严格规范、实际效果良好,大家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达到了团结批评再团结的目的。同时,他指出了在过程中的三点不足:理论学习继续进一步聚焦,理论与实际联系更紧密些、梳理更明晰;二是批评较婉转,深度不够;三是将整改进一步细化。同时,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主题教育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是一场长期性的学习活动,需要长期坚持学习,常学常新、越学越深。进一步学懂主题教育的文化精髓;二是认真学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转化为行动指导,将文件精神与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教科研相结合,促进学院全面发展;三是精准把脉,狠抓落实。继续做好整改,将问题根据立行立改、近期整改和长效整改的行动目标逐一落实;四是制度建设。根据存在的问题与学院今后的发展一块进行思考将学院的治理体系建立起来;五是找准方向,坚强特色问题研究。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出击,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管理生态、凝心聚力;六是有中观、宏观的谋划能力与微观紧密联系师生的能力。从入主流、显特色着手,从专业布局的高度,进行专业与专业间的发展谋划,精准分析、整体把握学院事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积极争取支撑学院发展的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工作,强力推动学科建设;七是创新党建、学生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方法,通过党建与教学、人才培养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创建品牌意识、树立样板。要有坚强有力的党组织领导把握好团结和谐的工作基础,深入了解师生需求,一件件事情落实,提升全院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本领,促进学院事业不断发展。

最后,李固新书记作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小结、表态、并提出整改要求。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师生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5个方面内容深入进行检视剖析,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灵魂,触及问题实质;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切实做到了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总体来看,会议遵循团结一批评一团结方针,充分发扬民主,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俞锋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精准到位的指导,俞书记的讲话对学院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和学院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抓好整改落实,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李固新书记根据俞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民主生活会中查找出的问题就下一步整改工作,表态发言: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理论武装;三是抓好落实整改。并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采纳和吸取民主生活会的征集来的意见和建议,团结带领师生以严格的标准找差距、以过硬的作风抓落实,不断开创学院“入主流、显特色”建设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