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审议会

2019-12-13
阅读:1254

   1213日下午,我院在博雅楼2501会议室召开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审议会,涉及公共事业管理和劳动与社会保障2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议组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组成,院长杨会良担任审议组组长,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人员和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常晓茗主持。

  会议首先由杨会良院长介绍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整体情况,他指出,培养方案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更是落实学校办学指导思想,体现办学定位,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今天,我们认真组织研讨,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要根据社会需求,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和凝练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优化课程结构体系,做好两个专业的课程体系构建,充分调动和发挥多方面积极因素与作用,制定好人才培养方案,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接着,由2个专业负责人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人才培养特色、专业课程体系架构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审议组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描述、课程体系构建、专业核心课程设置、课程名称规范、实践环节、在课程介绍的表述及格式规范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和完善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强调各专业核心知识领域的规范性、逻辑性和完整性。接下来,各专业将根据审议意见逐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审议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围绕学院“入主流、显特色、重应用”的理念进行了充分讨论。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将进一步完善具有我院人才培养模式,明晰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凸显专业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而逐步实现做优残疾人事业管理这一培养目标。

 (供稿:彭琳  审核:李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