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传统文化,饺中冬至温情” 主题团日活动

2019-12-23
阅读:806


1222日,迎来了我国重要节气——冬至。为弘扬我国传统文化,让来自祖国各地的同学们感受到团结温暖的学校氛围,并感受到动手包饺子的乐趣。管理学院1702班,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班主任徐梦老师和辅导员严励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饺中冬至温情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下午四点在祥和雅苑吉祥人家举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分为四组进行包饺子。劳动的过程中,同学们就和面、擀皮、包饺子,分拆步骤,分工合作。并围绕中国各地包饺子的传统、习俗等话题进行交流。同学们别出心裁地把饺子包成各种形状,有精致小巧的柳叶饺,有个大饱满的东北饺,饺子的摆放也错落有致,很有艺术性,让大家领略了各个地方的不同包饺子风俗。终于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呈上餐桌。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香喷喷的饺子,同学们感受节日的快乐和集体生活的温暖。

最后,1702班学生代表和徐老师将我们的饺子送给社区老人,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时刻不忘敬老与感恩,为他们送上冬至温暖,让孤寡老人共享社会主义发展成果。同时,班级同学为加班的老师、宿管阿姨也送上了饺子,一颗颗饺子中包含着同学们暖心的祝福。

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管理1702班互助合作的凝聚意识,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给每位同学在大学期间的回忆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供稿:严励  审核:李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