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开展线上学习困难的学生帮扶活动

2020-03-05
阅读:984


  疫情防控期间,为响应“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我校已如期开展线上教学活动,通过对全院学生线上学习困难摸排统计,部分学生因缺少设备、网络、融合学生线上学习障碍等原因,导致无法有效开展网上学习。33日,管理学院党总支倡议教师党员为我院线上学习困难的学生进行自愿帮扶捐款活动。本次活动教师党员们纷纷响应,收到活动专项捐款金额1950元。

  经过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各班班委摸排,学生参与线上学习遇到的困难有43人,主要存在的困难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家中没有智能手机、电脑等必备硬件;二是家中没有接入网络,智能手机流量不足;三是听障学生线上学习障碍,无法有效开展线上学习等。

  根据43名同学的实际困难情况,我院党总支35日做出捐款分配方案,并第一时间将款项给予急需的困难学生学习帮扶对象50150元网络流量话费补助,以保证保障学生线上学习的顺利进行。

  学院将密切关注线上学习困难学生的情况,辅导员与班主任及时掌握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在家的学习、思想状况,对存在的学习上的困难及心理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的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进行有效的辅导、疏导,确保学生顺利开展线上学习。

  资助伴行,共同战“疫”,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校园相遇。(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