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志愿服务 党员先行——管理学院徐梦老师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08
阅读:1346


  我院教师徐梦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了解到天津新村社区有多栋居民楼无物业管理,疫情期间网格化管理严重缺乏人手,急需招募党员志愿者,她第一时间报名,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南京市天津路社区临时党支部的号召,帮助社区开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2月中旬开始,她克服作为幼儿妈妈的内心恐惧,义无反顾地申报志愿者工作,勇敢选择站在防疫第一线。她站在疫情防控岗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衷,在社会需要的地方,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守护社区的安全。她说,医生警察守护我们大家,而我应该为守护他们的家而做点什么。

  值班期间,徐梦老师每天都需要从江宁赶去鼓楼宁夏路值夜班,虽然守的并不是自己的家,自己的社区,但是在疫情面前,每一份力量都是珍贵的。作为志愿者,每天的工作内容包括:测量体温、核对外来人员信息、帮助居民楼里的孤残老人搬送物资(老旧居民楼里没有电梯)等。刚开始的时候站在室外呼吸都觉得害怕,对近距离接触,忽然咳嗽和清嗓子都会惊出一身汗,但是随着值班的次数和时间延长,遇到的人和事越让她觉得,躲在防护口罩后面的每一个进出的人,都会因为有我们而感到安心。有个社区的老奶奶说:“孩子,看不清楚你的脸,但是我想和你说一声谢谢”。

  为了防疫和刚刚两岁孩子的安全,徐梦老师每次值班都要和孩子分离几天。而每当想起孩子每次送妈妈出门说:“妈妈辛苦了,以后换我守护你”,这句温暖而充满力量的话语让徐梦老师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疫情无情,在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我院党员徐梦老师无畏无惧,在非常时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守护是党员奉献的真情,真是可敬可赞。(彭琳)


徐梦老师正在为进入小区人员测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