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校党委书记俞锋来我院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2020-04-21
阅读:538

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4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俞锋一行到我院检查指导巡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行政工作人员参加检查,党院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检查。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李固新对我院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部署进行了总体汇报,院长杨会良对学院行政工作特别是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一是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院长担任工作组组长,带领全体成员认真落实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制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织落实学院师生每日健康情况与所在地统计上报工作及其他防控工作。二是制定了详实的学院网络教学工作及授课方案。加强教师网络授课的技术指导,建立逐级联动的网络教学实施与监督机制,确保在线授课顺利启动并确保质量。从教务处每周在线质量报告看,管理学院在线开课率达100%,各项指标良好。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微信、QQ等媒体发布防疫相关信息及链接,疫情期间做过特殊贡献的教师与学生先进事迹等,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大局意识和防护意识,增强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干预与疏导。四是统筹疫情防控与学院发展,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建设,围绕下一步重点工作,从党建工作、线上教学、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毕业生工作及现阶段面临的困难等具体工作做了汇报。目前,师生稳定,秩序井然,管理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检查过程中,俞锋书记详细询问了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实地察看了我院办公区域的卫生和防控情况,以及行政人员值班和防控措施,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关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准备和学院师生的思想及在线教学等工作情况汇报,高度关注目前疫情防控中学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建议。俞书记对管理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结合单位实际,细化分工、周密制定各项防控预案,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俞书记特别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他明确指出,当前各学院要切实做好三项工作:疫情下的学生管理工作、教学工作和学院长远发展,结合各自实际,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和办法。一是疫情下的学生管理工作。要以学生的健康和安全为第一位,所有工作都要服务、服从于此,置于优先地位。二是教学工作。要切实做好在线教学安排,加强师生互动,提高在线教学效果与质量,关注网络授课存在问题,探索在线教学有效模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激励教师在线教学创新。三是学院长远发展。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两手都要抓,积极谋划学院长远发展。下一步学校将根据省里有关高质量发展的指标要求,层层分解,各学院要据此确保指标落地,抓好落实,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等全面提升,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安全健康基础上,不能放松学院发展。

最后,俞锋书记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不能麻痹大意,松劲懈怠,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行政人员值班情况,切实做好每日情况登记并完善值班职责要求。二是疫情期间学生管理要及时周到。以“健康安全第一”为核心,严格审核返校学生,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三是疫情期间教学管理不放松。围绕确保在线教学质量、关注师生网课中遇到的困难寻求解决办法、加强经济困难学生关爱、妥善安排好学生在线教学等方面,做好“课后有反馈”,确保“线上有督导”、做到“教学有把控”。四是要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要求谋划落实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要在专业建设与青年教师成长培养方面做好规划。(彭琳、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