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召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培训会

2020-04-30
阅读:632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规范化管理,4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线上培训会。院长杨会良、党总支书记李固新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常晓茗主持,院长杨会良向全体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作了专题辅导培训。

此次培训中,杨会良院长从毕业论文的选题、开题、中期检查、评阅、答辩和后期材料整理归档等毕业论文工作主要环节向全体指导老师作了详细的阐述,重点从本科论文指导中的三个问题深入详细讲解。一是在论文选题中,强化问题意识;二是论文研究中,强化方法论意识;三是在论文规范上,强调学理意识。他谈到,毕业论文是本科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综合运用多学科理论、知识与方法的全面检验,在指导论文过程中应符合学科研究的范式与学术的规范,尤其要在公共事业管理学科的人文社会科学的范畴进行规范的指导。他希望通过指导学生论文写作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进一步提高老师们的教学质量,也期待通过培训会这样的方式与研讨,能够使管理学院在论文指导工作中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实化操作,切实提高本科生学位论文的写作质量。

培训会上,老师们集中在论文选题、论文结构、论文内容、格式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与经验分享。此次培训会为本年度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