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今天,你用“微信”了吗?

2021-04-22
阅读:562

当今社会已经步入信息时代,利用微信进行交流已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当我们年轻一代享受着微信带来便利的同时,还有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4月15日,管理学院社工协会的志愿者们前往栖霞区化纤侨苑为老人们传授“微信”使用方法



志愿者们沿着小路,化纤侨苑前行走在苍苍梧桐树下沐浴着悠悠微风,很快就来到了。进入苑内鲜艳的玫瑰映入眼帘,一花两色分外妖艳。老人们陆陆续续现场,她们彼此打着招呼,笑着入座。等人来齐以后,志愿者们便开始了今天讲解任务。从微信聊天置顶讲到语音转文字,从扫一扫加好友到一键识物,又从共享位置讲到分享名片。爷爷、奶奶们的学习热情很高,他们认真地听着小老师们的讲解。有的爷、奶奶视力衰弱,为了更好地看清楚操作过程,眯起眼睛,一点儿都不想错过。志愿者耐心地帮助爷、奶奶们进行操作,直到她们都学会,才继续讲解下一个内容。



信”一键识物,一奶奶说有一次出去玩,看到不认识的花,儿子拿起手机一照,就知道是什么花了,现在我也知道怎么识别了,真好听到这话,志愿者们顿时觉得有些心酸,又有些庆幸心酸的是我们习以为常的举动,奶奶们却要吃力地学习庆幸的是我们现在有能力帮助她们,让她们更好地融入这个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墙上的时针走过一圈又一圈,室内一会儿安静一会儿喧闹,要讲解的内容讲完了,爷、奶奶们也学会了,喜悦的气氛在喧闹声中弥漫开来。以前爷、奶奶们只会用微信发信息、打视频电话,经过今天的学习,又get了不少新技能。出门遛弯,不怕家人找不到了,因为学会了位置共享;认识新朋友,可以自己加好友了;看到不认识的花,只要拍照识物,就能了解花的名称习性等知识了。



   老人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与志愿者们致谢道别并相约下次再见。(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