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1
阅读:1312

2021年6月28日下午,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博雅楼2501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管理学院常晓茗副院长作了“党史中的记忆:辽沈战役”的专题党课。会议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康丽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

常晓茗副院长以辽沈战役为主题,围绕战前计划、战役过程的四个阶段及战役结果等几方面详细进行了讲述,并对不朽战士——梁士英的英雄事迹进行了介绍。辽沈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的第一个战役。整个辽沈战役经历了攻克锦州,解放长春;辽西会战,歼灭廖耀湘兵团;解放沈阳、营口三个阶段,历时52天,共歼敌47万余人。这一伟大胜利的取得,使人民解放军获得巩固的战略总后方和强大的战略预备队,对加速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进程具有极其重大意义。

在专题党课的学习中,每位党员更加深深地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大力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实践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梅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