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07-01
阅读:1208

为落实《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南特师委﹝202152号),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6月30日下午,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课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雅露老师主讲,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陈雅露老师以“引导学生党员正确认识理解改革开放发展史”为主题,从“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三大方面为切入点,细致详实地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党的艰辛探索之路,中国由落后的农业人口大国逐步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改革开放后的四十多年砥砺奋进中,我们党充分调动全国各族人民干事创业的情,既把蛋糕做大又把蛋糕合理分配,以此解决了亿万人民群众的温饱问题。陈老师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是党和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

   此次党课内容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他们会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陈雅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