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举办院刊发布仪式暨创刊座谈会

2021-07-13
阅读:1037

7月9日下午,管理学院院刊发布仪式暨创刊座谈会在博雅楼2501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学生工作部部长章小军、校团委副书记郝晓川、管理学院全体院领导、辅导员、院刊指导教师、编辑部全体成员与作者代表一起,共同见证院刊的发布并参加创刊座谈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华娟主持。


党总支书记李固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院刊创立的祝贺,他表示我们创立院刊的初心,是为了给管理学院的学子搭建一个展现自身才华和创新风貌的写作平台。为此,院学工办还将院刊的创立与学生工作特色品牌项目建设相结合,成功获得校2020—2021 学年度学生工作特色品牌项目立项。所以他希望广大同学笔耕不辍,在学院创办的这片沃土上,继续写出更多美文佳作。

学工办主任华娟对院刊的筹备及创立过程做了介绍。2019年9月,在院长杨会良教授的倡议下,我院开始着手院刊的创办事宜。院刊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无论是刊名征集、栏目设置、稿件来源,全程都有学生的参与。院刊下设编辑部,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全体同学负责编辑工作。院刊分为学术版和文学版。学术版刊名为《管理视界》,分为管理创新、管理实践、管理随笔、管理项目四个栏目,主要刊登优秀毕业论文、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优秀大学生实践创新创业优秀项目、挑战杯等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项目材料。文学版刊名为《风华》,设有悦读有感、小说语铺、诗文词笺、画角心事、远游寻芳、有观影视、原创流星、学业峰云等栏目,主要刊登学生原创小说、散文、诗歌,同时设置了英语四六级、研究生入学考试等各类考试经验交流专栏。

院刊得到学校领导及各部门的支持。校党委书记俞锋亲自为《管理视界》题写创刊贺词两幅,“博爱和合,厚学强术”以及“兴治学之风,铸人才强院”;为《风华》题贺辞“风华正茂,笃学敏行”。美术学院刘学副院长也为院刊题了刊名。

指导教师梁子浪讲述了创立院刊的由来、重要时间节点和事件,与在座同学分享了其中的心路历程。创新不易,院刊的创立和面世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曲折和困难。既然已经下定决心,迈出了第一步,就要坚持下去,永不言弃。



2002班杨蝶同学作为院刊作者代表发言。她表达了自己看到院刊时无比激动的心情,也让她有了更多坚持写作的动力。她认为,每个人的文章都具有独特之处,不必害怕自己写得不好而不敢投稿。希望同学们都能与笔为伴,踊跃投稿在以后的期刊中能看到更多同学的作品。



与会的部门领导对院刊进行了点评。张金福部长肯定了创办院刊的意义,他认为这对于学校来说也许是一件小事,但对于学生来说则是一件大事,校刊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政治方向,严格做好审稿工作;二是建好平台,并鼓励同学们多读多看多写多练;三是保持开放态度。希望有更多老师参与到院刊的编辑中来,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学生办实事。他表示,愿从自身做起,为院刊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程兰春部长也对院刊的创立表示祝贺,她希望学院今后能继续办好刊物,不言弃、不放弃。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身边一位爱好写作的同学的案例,鼓励同学们坚持写作,善于观察,勇于发现。最后,她从宣传工作角度出发,希望学院在意识形态方面进行把控,做好稿件的管理和审核。章小军部长对我院学生工作品牌项目的建设成果予以了肯定,对《管理视界》、《风华》两本刊物的刊名及内涵进行了解读,鼓励同学们勇于奋斗、追逐梦想、不断开拓视野。他衷心希望学院能坚持不懈,将刊物越办越好。郝晓川书记认为院刊真正创新了工作路径,丰富了育人载体,自己以后将会尝试向院刊投稿。她以“大姐姐”的身份,向在座同学提出了六点希望,即博学、博爱、博雅、育人、立人、达人。

  

 

 


院长杨会良在总结发言中,对各领导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尤其是学校党委书记俞锋同志在百忙之中为两个刊物创刊题词,这是对管理学院的莫大鼓励和鞭策。他表示,今后学院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意识形态关;搭建好平台,鼓励同学积极投稿;同时,要开放办刊,动员更多的同学以及其他学院的师生参与,使刊物视野更广阔,内容更丰富,质量更优秀。



今后,管理学院将着力将院刊打造成学生学术、文化交流的新阵地,铸就文化育人新品牌。(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