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召开院重点学科建设研讨暨申报工作部署会

2021-09-28
阅读:1123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保持重点学科的可持续发展,完善结构合理的学科体系及层级比例结构,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学校决定开展“十四五”校级重点学科(以下简称“重点学科”)遴选工作。9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重点学科建设研讨暨申报工作部署会,康丽副院长主持会议,杨会良院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组织申报“十四五”校级重点学科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接着,院长杨会良、副院长康丽分别围绕学院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的实际情况,对此次申报工作的思路和总体规划进行了详细部署。

杨会良院长指出,学科规划以及建设工作,是关系我院未来发展的重要平台。管理学院必须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的发展工作,加快学科布局和筹划,大力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为未来为“十四五”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杨会良院长强调,学科是一所高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标志,一流的专业,应该有一流学科的支撑。学校制订并实施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将学科建设纳入学校整体发展的重要内容,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我院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进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对于此次申报,杨院长指出,一是做好学科建设的布局与谋划,立足现有学科优势,着眼长远发展,明确目标,找准定位;二是要认真谋划,做好学科方向、人员配置、科研积累、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摸清家底,补短增长,整合资源;三是认真细致做好填表工作,聚焦方向、搭建团队、调配人员,凸显特色、优势和实力。

   康丽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十四五”期间的专业布局,以及未来两年即将启动的新专业方向,并且带领大家对重点学科申报的要求进行了详细学习和研讨,强调了申报工作中学科点建设的具体指标和要求,细化了申报工作的责任分工以及联系人,为下一步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最后,与会教职工就学科点下设的研究方向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自己的学术背景和工作经验,为下一步申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有可行性和建设性的建议。(郭佳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