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1-09-15
阅读:824

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对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涯进行更好的规划, 根据学院党政领导的安排,9月11-12日,管理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在线上分班级召开了入学教育大会,全体新生以及学生副班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老师们对2021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亲切的问候。针对大学四年生活,班主任们首先从综合素质测评条例入手,详细解读了评定的基本要求和评价指标,明确了同学们今后努力的方向。老师们还结合校内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伯藜助学金、瑞华助学金及各级各类先进个人评选等文件,激励大家努力学习,积极担当学生干部,踊跃参与社会实践和学科竞赛,做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大学生。此外,班主任们还就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中的重要注意事项做了说明,明确了作为在校大学生应该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



此外,班主任们还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大家一定要谨防诈骗,对于以学校、老师、学长学姐或其他身份发送的邮件、短信、链接等保持高度警惕,遇到可疑信息务必和辅导员或班主任进行确认。遵守国家疫情防控要求,注意自己的行程,不允许去中高风险地区。

为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各班级还进行了临时负责人的竞选。每个班级选出2名临时负责人,协助老师开展教学工作,为即将到来的线上教学保驾护航。



入学教育大会加深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明确了同学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需要努力的方向,发挥了重要的导航作用。(华娟/陆剑/林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