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共享论坛第一期顺利举行

2021-10-14
阅读:1112

为进一步增进教师学术交流,服务学科专业建设,推广先进教学科研经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学期举行共享论坛系列活动,共享论坛(第一期)于1013日下午在博雅楼2501会议室顺利举行。管理学院全体院领导、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期活动。论坛由副院长康丽主持。

 

  

   作为共享论坛的首场,管理学院杨会良院长作了题为《新型智库建设与咨询报告撰写》的报告,为共享论坛暖场。报告中,他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建设历程”“如何从研究者向智库人的转变”“如何写好一篇咨询报告”三个方面着手,强调随着我国迈入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新型智库建设,智库建设和咨政作用也是高校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随后,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型智库的建设历程、教研人员如何从研究思维转换到智库思维,着重就如何撰写咨询报告尤其是咨询报告的选题、调研、撰写与文风几个方面等提出操作性建议。报告既有宽广的背景和视野,又有很强的实操性和实用性,在场的教师深受启发。

 

  

随后,常晓茗副院长作了题为《残障议题的媒介传播:现状、策略与指向》的报告,她围绕“媒介残障平等意识”“残障议题报道现状”“残障平等意识引领策略”“残障权利传播未来指向”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近期的重要研究成果,并从方法学的角度出发,用自己切身的感悟分析了残障议题报道刻板输出的现状与反思、残障平等意识引领策略的实施与提升以及残障权利传播未来指向的预判与预测,为残障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

 

  

报告后,两位主讲人与在场的教师就部分科研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本期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管理学院形成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进步的良好教研氛围打下了夯实的基础。今后,管理学院共享论坛将定期举行,敬请期待。(林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