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特殊儿童融合教育社会支持网研究访谈队开展融合教育支持状况访谈活动

2021-10-14
阅读:1049

近日,管理学院暑期实践团队特殊儿童融合教育社会支持网研究访谈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了关于特殊儿童融合教育支持状况的社会实践访谈活动。本暑期实践项目通过对多个地区(江西省赣州市罗坳镇、湖北省麻城市黄土岗镇、北京市、江苏省南京市和连云港市、陕西省渭南市)参加过融合教育随班就读的学生及其家长或相关人士进行调研访谈,调查他们所处环境特殊儿童融合教育社会支持情况,以点带面,挖掘故事,对特殊儿童融合教育社会支持网进行调查研究。

 

  

特殊儿童融合教育社会支持网研究访谈队的访谈项目一共有两点创新:首先是形式上的创新,采用访谈调研的形式,深入实地进行调研,具有实操性;其次是内容创新,以点带面,本着挖掘故事的原则,发掘温情化的关于融合教育社会支持程度的问题,避免刻板俗套,饱含人文情怀。

 

  

本次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契合学校博爱塑魂的教育理念,做新时代的大学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本次访谈实践,团队成员也都学到了很多知识,知道了什么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通过对参加过融合教育随班就读的学生及家长进行访谈,也可以感受到被采访者讲述事件背后的情怀。

 

 

 


  

通过开展本次实践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到随班就读的支持状况,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特殊儿童和融合教育,并参与到这项活动中去!华娟/能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