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成立暑期党史宣讲团

2021-10-15
阅读:11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理论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成立由19位学生党员组成的暑期党史宣讲团。探索从学生视角出发、深入家乡、深入社区面向青少年开展党史宣传,讲好党的百年故事



其中,管理1902班预备党员张晓薇在前往江西省赣州市罗坳镇法瑞阳光希望小学支教时,和即将升入初中的同学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考察时的讲话,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顽强拼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接班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管理1802班预备党员杜文毅选择了自己的母校——都江堰崇义中学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团课。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杜文毅从历史发展、投身行动、模范人物几个方面向广大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宣传爱国主义,鼓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成为又红又专、全面发展、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管理1901班预备党员谈诗漪则是给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滨浦四村的小学生以及家长们上了一堂“亲子”党课。谈诗漪用生动的语言向学生及家长们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和家长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 ,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暑期党史宣讲团的成立不仅是为了学生党员传承好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任务;而且也是为了让青少年们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有历史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陈雅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