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共享论坛第四期顺利举行

2021-11-19
阅读:1133

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学期共享论坛第期于1117日下午在博雅楼25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论坛汇报人为郭佳佩老师和朱梅教授。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研讨,论坛由副院长常晓茗主持。



首先,管理学院郭佳佩教师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的研究领域,即劳动经济学以及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然后,她通过相关案例解释了自然实验在分析和揭示相关事件因果关系中重要性,并说明了自然实验运作的过程机理。



随后,朱梅教授就以《社会企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报告,分别从社会企业定义及背景、社会企业特点、社会企业案例和社会企业的困境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在报告中,朱教授强调社会企业作为创新型组织——通过为长期失业者创造工作、帮助改进社区生产自己的产品、创造为贫困社区生产产品的市场以及提供职业训练等方式有效地减少了贫困,是中国对抗贫困的有效工具。

报告结束后,在场教师分别就报告中的部分问题和兴趣点,与两位主讲老师进行了探讨。管理学院杨会良院长也对本次论坛的交流充分肯定,他希望通过共享论坛的形式,能够使具有不同专业知识背景的教师汇聚在一起,相互学习,提升自身的教学与科研能力,以此为管理学院的发展贡献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文/袁丹 、图/梁子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