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安徽财经大学李永发教授应邀为管理学院师生作线上专题讲座

2022-05-26
阅读:699

为开阔教师学术视野,夯实教师科研基本功,获得科研反哺教学的效果。5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书香·厚学”迎校庆四十周年共享论坛系列讲座在线如期召开此次邀请知名教学案例与案例研究专家,安徽财经大学市场营销系主任李永发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开展了一期题为《教学案例开发与案例研究》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常晓茗主持,学院全体领导、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李教授从教学案例开发、案例研究两方面深入浅出进行了阐述。讲述了从案例对象选择、案例调研到案例提炼加工的过程,还分享了在组织这些案例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及经验诀窍。尤其强调了教学案例与案例研究互相促进、相互联系又彼此不同,对于该两者之间的区别进行了详尽的阐述说明。这为我院教师如何进行科研工作同时又能够促进教学工作,提供了非常具体又生动的经验借鉴。




接着,常晓茗副院长组织院内教师与李教授进行了互动问答,李教授非常风趣幽默地回答了高校教师如何进行调研,如何协调教学与科研之间的矛盾,如何做到相互促进、协同共进的目标等问题。

最后,常晓茗副院长对本次学术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代表我院师生对李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希望我院师生能够在案例研究领域向李教授学习,多做尝试、多出成果,希望共享论坛能够持续驱动师生科研工作,助力科研与教学成功。

李永发教授深耕案例研究多年,其开发的多项教学案例已被国内多家案例库收录,获得“全国百优案例”、清华大学管理学院案例大赛等多项奖项。此外,李永发教授案例研究论文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展示了优秀的案例科研水平。(文/柳芳红 图/彭琳 审核/常晓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