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喜报: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2022-06-01
阅读:56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3 号),正式公布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由管理学院杨会良院长牵头申请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残疾人事业管理方向)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这是学校教学建设的重大突破。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与地方残联、民政等部门和助残社会组织协同育人,坚持应用型科院校科学定位,邀请一批行业企业专家参与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共同分析地方残疾人事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从而使学院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及地方残疾人事业发展实际需求。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残疾人事业管理方向)虚拟教研室”的获批将进一步加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残疾人事业管理方向的教学组织间的教学交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将以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残疾人事业管理方向)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与残联、民政和兄弟院校教育教学合作,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及课程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图、文/彭琳  审核/杨会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