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九童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2022-06-01
阅读:1552

5月30日晚18点,管理学院“书香·厚学”——迎校庆四十周年共享论坛系列学术讲座在线上举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九童副教授为同学们主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残疾人事业进程中的大爱赞歌”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康丽老师主持。此次讲座也是我院“残疾人事业管理”课程思政建设活动之一,学院19、20级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同学以及相关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九童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性决定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进程的价值主题、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是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壮举、在中国式现代化中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的价值目标、‘我’的生命成长是党的光辉照耀下残疾人自强奋进的缩影”四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残疾人事业进程展开讲述。





张九童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性决定了中国残疾人事业的价值取向,中国共产党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推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此外,结合同学们所学专业,张九童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关注物质层面无障碍,还要关注制度层面、信息层面。张九童老师用自身成长经历告诉大家:在党的阳光的温暖下,残疾人要正视自己,用知识改变命运,不断释放人类的无限潜能。张老师的讲座视野开阔、内容丰富,他的讲座饱含真情实感,讲解生动形象。最后,康老师希望同学们结合张老师讲座深入理解和感悟我国残疾人事业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她希望我们每个人能有理想有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促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图文/赵佳辉  审核/康丽  杨会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