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南开大学关信平教授应邀为管理学院作学术讲座

2022-10-21
阅读:1257

南开大学关信平教授应邀为管理学院作学术讲座

1019日下午,管理学院书香·厚学迎校庆四十周年共享论坛系列学术讲座在线上成功召开。本次讲座主题为我国共同富裕道路上残疾人去障碍行动及相关社会政策议题,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关信平主讲。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康丽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康丽副院长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关信平教授基本情况与学术成就,并对关信平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关信平教授围绕残疾人去障碍对共同富裕道路的重要意义、共同富裕道路上残疾人去障碍的基本要求、基本原则、主要领域及主要内容以及社会政策在推动残疾人共同富裕行动中的多层次作用、推动残疾人共同富裕对残疾人社会政策的基本要求等内容做了深入分析和阐述。


最后,关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经验与我院老师就残疾人事业发展国际比较研究、未来残疾人社会政策研究主要方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老师们在学术研究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关信平教授有着开阔的国际视野,他的一些观点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策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的创新。此次讲座的举办,开阔了教师的研究视野、研究思路,为教师们理解社会政策在推动残疾人共同富裕行动中的作用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启示,为促进我院教师开展更好地开展残疾人事业理论与实践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信平教授简介:南开大学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院院长,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及社会政策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等学术社团职务。主要学术领域是社会政策、社会工作、社会保障。主持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科研项目。担任过马工程教材项目第一首席专家,出版过多部专著和教材,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200多篇论文。曾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和其他多项省部级科研奖励。(文、图/杨蝶  审核/杨会良 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