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特邀苏州大学田芝健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2022-10-28
阅读:135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26日下午,管理学院特邀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作主题为“青春赛道勇争先 复兴征程堪重任”的专题讲座。本期讲座亦是管理学院“书香·厚学”迎校庆四十周年共享系列学术讲座之一。讲座由院长杨会良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田芝健教授在党的理论研究方面功底深厚、成果丰硕。田教授指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远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体现了一个百年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体现了民族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造福人民的大情怀、胸怀天下的大格局,这是团结和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讲座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二十大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等十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最后,田教授结合广大青年的责任担当,对如何深刻把握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提出的期望和要求进行了特别讲解。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田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讲座内容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杨会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今后我们要牢牢把握党的中心任务中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建设的全过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进学院的内涵式发展,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导下,更加自觉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圆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张海芹  /陆剑  审核/杨会良 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