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南京特师 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11-16
阅读:340

1112日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在溧水白马玲珑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南京特师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康丽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研讨。


首先,杨会良同志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将本职工作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将自身的思想、认识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提升思想,开阔视野;二是将业务工作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科教兴国战略相结合,做到教育、科技、人才培养三位一体;三是将人才培养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期望和要求相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接着,其他老师畅谈学习感悟,积极表态。常晓茗同志指出在学习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要深刻领悟“国之大者”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牢记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中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张海芹老师表态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为社会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专业功底的管理人才。申潞娟老师指出,作为教学秘书要贯彻二十大报告中教育优先强国战略,坚持以德为先,以教学为中心,服务于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林权老师认识到只有直面国家重大需求,将个人研究兴趣与国家需要相结合,才能结出累累硕果,发挥更大作用。徐新、曹璇、梅晓红、华娟、杨烨、徐梦、臧晴、柳芳红、周振等教师党员也纷纷表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提升专业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兢兢业业,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邱淑永书记代表党总支高度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并点评了本次研讨会:一是准备充分,事前进行了良好沟通,内容丰富紧凑;二是程序规范,学习主题明确,讨论认真充分,各环节环环相扣;三是主题突出,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习富有针对性、实效性。他希望党员教师一定要坚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立场,与时俱进,不迷失方向,要积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康丽书记做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继续认真学、深入学、系统学,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其中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关爱服务体系的相关论述,并自觉将其融入到自己教学与科研等实际工作中;第二,希望大家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管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的顺利实现,团结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第三,希望大家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积极响应二十大报告中重点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人才支撑,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四五中长期发展目标,尤其是为办优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培养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张海芹 /陆剑  审核/邱淑永 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