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特邀庄西真教授作专题讲座

2023-03-10
阅读:1145


为了帮助我院教师切实做好职业规划,为年轻教师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38日下午,管理学院 “书香·厚学”系列讲座在管理学院2501多功能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江苏理工学院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职教通讯》杂志社社长二级教授庄西真博士走自己的路,也听听别人怎么说——高校教师职业发展之我见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杨会良教授主持,学院全体领导、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庄教授“高校教师的职业发展”与“我的教师职业发展六条军规”两个方面娓娓道来。在“我的教师职业发展六条军规”中,庄教授更是提出了高校教师在职业发展中要做到“审时”、“度势”、“量己、“定标”、“得法”以及“克勤”十二字铭言并以自身成长经历作了深入的诠释,获得了与会教师的一致认同。庄教授也在讲座中强调,大学教师作为大学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三大职能的重要主体,首先要做好个人教师职业生涯的规划,了解教师职业生涯成功方向与标准,强化目标分解,清楚自身特质、能力、机遇与潜能;其次要拥有正确的职业理念,做一位拥有良好心态和信念,注意寓教于乐、潜能开发的好老师;并且要做到在教学过程中要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人生不设限,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最后,庄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职业教育研究经验,就我院老师们就职业道路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

随后,庄教授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教师提出的问题作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庄教授博才多学,风趣幽默,回答问题深入浅出,受到老师们的一致称赞,在我院全体教师的热烈掌声中,为本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高宸陆 图/华娟 审核/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