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大会

2023-06-19
阅读:12

614日下午,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召开2023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大会。党委书记黄军伟全程参加了学生党支部召开的党员发展大会,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冷晴、管理学院党政班子列席大会。学生支部全体成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陆剑主持。



会前,黄军伟书记深入了解了管理学院学生支部的组织设置、党员数量、毕业班党员,详细询问了学者党员思想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



学生党支部书记陆剑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学生党员的发展程序和要求。随后,柯涵、高志杰、席梓桐、成佳琦、朱雨萧等5位发展对象依次发言,他们围绕学习理论、履行党员义务、参加组织生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经验,并表达了自己的信心和决心。



接着,各位发展对象联系老师介绍申请人主要情况并发表意见后,组织委员李晨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参会的支部党员对5位发展对象逐一展开讨论并发表意见,最后党支部根据前期民主测评、党内外群众意见、政审等情况,结合发展对象现场表态情况介绍联系老师意见以及党员现场讨论情况,对拟接收的5发展对象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最终,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同意柯涵、高志杰、席梓桐、成佳琦、朱雨萧5位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并报校党委审批。

 


大会最后,校党委书记黄军伟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学生支部的党员发展大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流程规范、发言认真表示了充分肯定,体现了管理学院的院风好、党风正。对学生党员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学生党员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同时又是未来社会的栋梁之才,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他要求学生党员们要时刻保持先进性,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黄书记还就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处理好动机和动力的关系,考察好素质和能力的关系,把握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做大“蓄水池”、选好“小苗子”要注重在低年级中发展党员,早培养,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科学合理规范化设置党支部,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弘扬身边人身边事,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永葆新时代党组织建设的“源头活水”。



黄书记的讲话,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必将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建设管理学院将以黄军伟书记的要求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培养和党支部建设,为学生党员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为学校的发展和残疾人事业的进步做出更大贡献。(文/陆剑  图/管芯泓  审核/邱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