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追寻特教记忆 传承博爱精神 ——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带领教育帮扶小学生参观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

2023-07-09
阅读:10


627日上午,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八卦洲街道中桥村委会、中桥小学开展了“追寻特教记忆  传承博爱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教育帮扶小学生参观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他们了解我国特殊教育历史及辉煌成就,感受国家对特殊教育事业的重视,提高社会大众对特殊教育的支持,传承博爱精神。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张海芹带队,部分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挂牌筹建于2010年,现展馆面积2000平方米,保存着2750多件与我国特殊教育历史相关的实物,3500多册历史文献。同学们怀着兴奋、好奇、期盼的心情,兴致勃勃地走进声通史馆、技术馆、文献馆、体验区、成果馆、影视厅等展区,工作人员对实物、雕像、图片、影视的精彩讲解,赢得了同学们阵阵叹,大家对我国特殊教育史发生与发展的艰难历程有了第一次的清晰认识,也为我国特殊教育残疾人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由衷地自豪。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异常高涨,学盲文打手语,在各个展品前参观、体验,并不时与我院教师进行交流讨论。随后,他们还参观了复明一号、残疾人文化名园,进一步特升对特殊教育事业的认识。师生们纷纷表示,老一辈专家学者筚路蓝缕、开拓进取、呕心沥血,奠定了我国特殊教育实践基础,促使当代人对特殊教育的历史文化和传统精神产生深刻反思和传承。师生们表示应当坚定“感恩与爱”的信念,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活动最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还给每个学生赠送了笔记本及文具,希望他们怀揣对特殊教育的敬意,提升整个社会对特殊人群及其教育的认识与尊重水平,实现“存古开新,修史育人”的目标。

本次活动是管理学院党总支“精准教育帮扶 牵手关爱成长”项目的拓展,凸显党建特色,三方结对共建合作将更加紧密,对发挥党建引领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文/周振 张海芹  图/徐辉   审核/ 邱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