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08
阅读:36


2023年8月30日,管理学院党总支于博雅楼25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总支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督导组成员姚利华同志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邱淑永同志主持。

管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党总支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成员之间本着开诚布公、推心置腹的态度,广泛深入地开展了谈心活动。

会上,党总支书记邱淑永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认为当前我院党总支还存在着政治理论学习形单一推动学校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不够有力、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方面存在一定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实形式主义一定程度上依然存在管党治党意识弱化等问题。邱淑永、杨会良、卢锐航、常晓茗、康丽等五位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都本着“不谈成绩谈问题”的原则,积极开展自我批评,直奔主题,一针见血,既把握了问题的方方面面又突出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其他参会人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直言不讳,坦诚相见,指出了具体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发言同志对于大家的批评意见,均表示虚心接受,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监督检查处姚利华同志代表督导组进行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有成效,打造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的平台。她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院领导干部要坚持理论学习,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二是要结合主题教育成果,发扬调查研究精神,深入群众解决问题;三是以无障碍管理新专业为契机,谋划专业建设,统筹专业总体发展,打造特色管理学院。

邱淑永同志代表党总支做表态发言,今后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形成调研整改清单,强化政治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

(文/华娟   图/陆剑  审核/邱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