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学习强我、管理自我、强国有我,用青春铸就祖国美好未来”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淑永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09-14
阅读:12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素养,管理学院9月11日上午在江宁校区C201举办政治导航教育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淑永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学习强我、管理自我、强国有我用青春铸就祖国美好未来”思想主题教育课23级辅导员陆剑老师及全体23级新生参加。



邱淑永书记从三个方面开展思想教育。一是学习强我,了解大学的意义与目的。通过不断修炼、学习,提高认识世界的维度,去理解人生、洞悉世界,看更加绚丽辉煌的世界。二是管理自我“学会独立、学会选择、学会奋斗”有直面现实的勇气、有超越苦难的精神、有披荆斩棘的勇气、有创造未来的胆略,永葆激情和梦想,铭记感恩和责任。实现人生理想,成为栋梁之材,不辜负青春,遇见最好的自己。三是强国有我,勉励管院学子,把个人成长融入新时代发展之中,把理想信念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之中。谨记“无我”方成“大我”“无用”可堪“大用”“无为”方担“大任””,秉承南京特师的“博爱情怀、与国同行”的光荣传统。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大用”之才。涵养集聚众智的浩然之气,担起时代重任。

 


最后,邱书记逐一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希望管理学院2023级新生坚定‘以苦为乐’的心态、养成‘苦学苦思’的习惯、保持‘苦干实干’的作风、坚信‘苦尽甘来’的道理,以苦为乐,向苦而行,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政治导航教育,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不辜负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文/陆剑、侯季佳 /张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