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度学科建设专题培训班

2023-11-24
阅读:87


为进一步提高学科意识、强化学科思维,实现内涵式发展,1111日至12日,管理学院在溧水成功举办2023年度学科建设专题培训班,邀请南京邮电大学岳中刚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汤少梁教授、江苏大学周绿林教授以及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陈蓓琴、人事处处长陈宁春以及学科方向带头人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科研处陈蓓琴处长对管理学院率先举办学科建设培训班予以肯定,认为此次培训班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恰逢其时。她解读了硕士学位授权工作的相关指标,为学院教师的科研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南京邮电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省社科优青、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岳中刚教授以《以国家级课题申报为牵引,促进学科建设发展》为题,对照自己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一一解读申报要点和注意事项,提出促进学科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专家汤少梁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提出了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若干思考。江苏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周绿林教授围绕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使命、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核心内涵,提出了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五条路径。

为了更好地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学院特邀了人事处陈宁春处长解读了我校各类人才工程项目,为老师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政策导航。此外,管理学院杨会良院长、张金福教授以及涂平荣教授分别就公共管理学科的现状和未来发展、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思考以及我校公共管理省重点学科建设理路的探讨进行了主题发言。

培训期间,管理学院联系领导、党委书记黄军伟也来到现场进行指导,并与老师们亲切交流,彰显了学校对于学科建设的重视。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涵盖了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对于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促进学科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我们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持。


(文、图/华娟  审核/杨会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