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与常州市金坛区残联举办合作交流会

2024-01-04
阅读:15

为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管理学院(无障碍管理学院)与金坛区残疾人联合会于12月29日上午成功举行了合作交流会。此次会议聚焦于加强校地合作,为管院学子提供更加广泛的机遇和资源。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卢锐航主持,金坛区残联的理事长刘坚、副理事长王建涛、办公室主任陈卫东、康复科科长于忠、办公室副主任李兴、妇联主席黄丽琴、办公室科员周瑜琴、四世同堂居家托养负责人刘瑜、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汪镭、托养中心负责人周素芸与我院院长杨会良、党总支书记邱淑永、副院长常晓茗副院长康丽教职工出席。

院长杨会良首先向金坛区残联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接着他深刻地阐述了无障碍服务在当前社会中的重要性,同时,他表达了与金坛区残联深化合作的强烈意愿,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为残障人士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更好的生活环境。杨院长的致辞充满了真挚与热情,赢得了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随后,刘坚理事长高度赞扬了管理学院在残疾人教育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并表示深感敬佩。他期许未来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残疾人教育事业的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前景。他强调,管理学院在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不仅仅是对残疾人事业的贡献,更是对全社会的贡献。他期待着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能够继续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进一步发展。

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共建专业实习基地的协议书。这份共建专业实习基地的协议书,旨在为管理学院的学生们提供更广泛、更优质的实习资源。通过这一合作,学生们将能够深入企业实践,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管理学院也将在实践教学方面持续着力培养面向新时代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公共管理领域专门人才,不断探索多元化、多层次、高起点的具有残疾人事业管理和无障碍管理特色的高质量人才培育之路。

在会议期间,双方代表对教育资源共享、师资培训以及教育教学模式创新进行了热烈讨论。为了更好地理解残障人士的教育需求,与会代表还实地探访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这次参观学习不仅让与会代表们对特殊教育的历史、理念和实践有了更为全面的认知,而且激发了他们对未来合作的深刻思考。深入了解特殊教育的过去与现在,为双方未来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李晨、朱笑一  图/李晨  审核/邱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