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郭佳佩博士合作论文在健康经济学顶刊Journal of Health Economics发表

2024-01-18
阅读:11

近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管理学院讲师郭佳佩博士合作撰写的学术论文“The impact of scope-of-practice restrictions on access to medical care在健康经济学顶刊Journal of Health Economics在发表。合作者包括美国东北大学经济系两位教授Angela E. Kilby博士和Mindy S. Marks博士。我院郭佳佩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Marks博士为论文通讯作者。


全文地址:https://doi.org/10.1016/j.jhealeco.2023.102844

主要发现:

本文研究了在高度监管且重要的政策领域,即为药物滥用治疗提供药物辅助治疗的执业范围相关法规的变化所产生的政策影响。本文探索了由州级和联邦级政策变化所构成的两个自然实验,这些政策变化允许高级执业护士拥有更多执业自主权。两个自然实验皆表明,执业权限的放宽导致了医疗资源可得性的大幅改善。此外,本文使用了丰富的地址级数据来回答关键政策问题,发现扩大护士执业者的处方权限能够减少城乡之间的医疗资源可得性的差距。此外,扩大执业自主权增加了由执业医生所提供的医疗资源的可得性,而这种增长是由于不同类型医疗服务提供者之间的互补性所驱动的。

作者简介:

郭佳佩,美国东北大学经济学博士,江苏省双创博士,现任教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管理学院。研究领域为劳动经济学、健康经济学。相关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Health Economics等权威期刊。


期刊简介:

Journal of Health Economics是健康经济学领域顶尖期刊、SSCI经济学国际一流期刊(双月刊),创刊于1982年。期刊研究领域和收录范围包括医疗服务的生产与提供;医疗服务需求与利用;医疗服务筹资;健康的决定因素;不良健康行为的经济影响;医疗服务的需求方、供给方和其他医疗机构的行为模型;健康政策及干预措施的经济学评估;健康政策的效率和分配等。



/图郭佳佩 审核/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