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管理学院开展考研复试及调剂专题指导系列讲座

2024-03-21
阅读:71

为进一步做好管理学院考研指导工作,帮助考生深入了解复试流程和调剂策略,提高通过率,管理学院于2024年3月14至15日,开展考研复试及调剂专题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锐航主持,数信学院教授王立平老师瀚海考研陆秀荣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3月14日,由教育专家陆秀荣主讲陆秀荣老师首先分析了当前考研复试的形势,指出了考生面临的挑战和误区。其次,针对复试准备,陆老师指出,考生应该重视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系统复习,同时加强对时事政治的关注,提升自己的逻辑思维和分析能力。对于调剂环节,陆老师详细解释了调剂流程,强调了调剂策略的重要性,还提醒考生注意调剂过程中的细节问题。最后鼓励所有考生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将复试和调剂看作是个人成长的机会。陆老师的讲座内容详实、指导性强,为即将面临考研复试和调剂的考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3月15日,由数信学院王立平教授主讲。王老师首先围绕考研复试的基本流程、准备策略和复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剖析和指导。其次,王老师分析对比了学院历年来的考研报录数据对多所学生报考院校以及意向调剂院校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导同学们如何了解导师研究方向、出版书籍和发表文章,鼓励学生端正心态,积极准备,并强调学生要在调剂过程中保持耐心,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充足的准备。此外,王老师针对我院学生报考的热门专业方向的复试调剂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最后,在提问环节,王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真诚祝愿我院学生能够结合自身情况,抓住机会,一战上岸。

卢锐航书记对本系列主题讲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总结,祝愿在座考生都能考上心仪的大学。

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坚持全员、全程、全方位做好学生考研服务。系列讲座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和把握了考研复试和调剂的相关事宜,不仅缓解了同学们的复试焦虑情绪,还坚定了同学们成功的信心。/李晨、张园园 /李铭艳、徐佳 审核/邱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