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深度剖析形势,助力研途之路 ——管理学院举办考研政策讲座

2024-03-21
阅读:70

在考研的征途上,适时的指导和准确的信息是获得成功的关键。为帮助我院学生深入理解当前的考研形势及政策,激励考研积极性,提高考研上岸率,管理学院于3月14午举办了一场专注于考研指导的讲座。此次活动邀请了考研政治辅导老师牛广涛。 

牛广涛老师讲座内容涵盖了择校在考研中的重要地位、院校选择的策略、热门院校历年数据分析以及院校专业选择的参考数据等重要内容。这些内容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而深入的考研形势分析,也为他们的院校及专业选择提供了实用的参考。 

讲座通过列举近两年来的保研率、考研报录比等数据,直观地展示了当前考研的真实情况。同时,结合历年的考研数据、图表和案例分析,牛广涛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考研的背景与现状、相关概念、备考流程以及备考技巧,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考研规划视角,提高了他们的备考效率。

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五个方面——为什么考研、考研的意义、考研方向、如何合理备考、如何择校的专业指导和深度剖析,牛老师帮助同学们建立了一个更为清晰和全面的考研认知框架,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和全面的认识。这场讲座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灵魂的触动,让每位同学都能在考研这条路上更加坚定和自信。这不仅为他们指明了方向,也激发了大家对未来的热情和信心。 

随着考研竞争的不断加剧,准确的方向指引和高效的备考策略变得尤为重要。牛广涛老师此次讲座无疑为管理学院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一把钥匙,帮助他们在考研的道路上更加稳健地前行。通过这样的讲座,更的学生将能够以更加明晰的目标、更加科学的方法,迎接考研的挑战,实现自己的学术梦想。/李晨、朱笑一  图/李铭艳 黄俊豪  审核/邱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