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绷紧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 ——管理学院召开防诈骗宣传主题班会

2024-03-25
阅读:1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充分了解新型诈骗犯罪各种形式,切实提升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管理学院于2024年3月18日各班级陆续召开以“绷紧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为主题的防诈骗宣传班会。此次会议由各班班长主持,2023级全体学生及辅导员参会。


各个班级通过视频播放等方式介绍了短信诈骗、刷单兼职诈骗、贷款类诈骗、假冒公检法类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视频内容主要围绕常见的诈骗类型、应掌握的诈骗技巧和面临的法律风险三个方面介绍。



在活动过程中,各班班长根据同学们观看视频的反应进行即时讲解,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防范“不良校园贷、培训贷、杀猪盘、租借或买卖手机卡”等新型骗局,远离“洗钱”陷阱,始终牢记“反诈千万条,谨慎第一条”。活动最后,各班班长通过一系列知识问答帮助同学们对防诈骗知识进行了进一步巩固。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全体师生敲响了防诈骗的警钟,不仅增强了管院学子的防诈骗意识,也提高了大家对虚假信息的辨识能力。管理学院将继续加强防诈骗教育,推动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为师生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文/陆剑、吴许晶  审核/邱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