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科技聚力,创造未来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

2024-03-29
阅读:15

为锻炼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增强团队协作理念,管理学院于2024年3月21日在博雅楼2501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本次比赛共有20支队伍参与,管理学院孙海燕老师主持,管理学院副院长常晓茗、专家评委涂远东、徐学斌、古贞、代蕾五位参与本次的校赛赛事评选活动。 

副院长常晓茗代表管理学院表达了对参赛学子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围绕九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研究和实践探索。各团队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充分发挥创意和创新能力,针对现实生活中的商业机遇,提出了许多新颖实用设想与方案。评委老师对每个项目种的创新创业点给予相应的认可,对不足之处进行指正,对改进举措提供意见和建议。涂远东老师表示,通过本次大赛,看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热情,也看到了中国电子商务行业未来的希望。

在点评过程中,评委们向同学们传达了大赛的核心价值和意义。古贞老师表示,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而创意则是实现创新的关键。创业则是一个将创新和创意转化为实际价值的过程。代蕾老师特别强调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重要性。徐学斌老师指出,在创业过程中,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一个团队的力量则是无穷的。大学生们需要学会在团队中发挥自己的优势,与他人携手合作,共同面对挑战、解决问题。

本次三创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特师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也为电子商务青年赛事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创新动力。管理学院更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总结经验,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优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转变就业观念,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李晨、郭子硕吴许晶  /孙海燕、李晨  审核/常晓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