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领导邮箱
  • 校园门户
  • vpn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2016年第六届全国公共管理实验教学研讨会

2016-09-27
阅读:1657

2016年第六届全国公共管理实验教学研讨会于9月19日在上海复宣酒店学术报告厅举办,会议由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和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共同主办,人民邮电出版社协办,旨在共同探讨公共管理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新成果、新经验,提升公共管理类相关专业教师实践课程授课水平与创新能力,参会者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我院教师代表朱颂梅、徐梦和梅晓红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来自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多位教授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其中,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行政系主任竺乾威教授的报告《国家治理现代化与领导能力的提升》指出: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关键是提高政府质量,而政府质量取决于领导者的能力。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的倪星教授则就我国当前社会转型期政府改革的问题作了《转型与政府改革》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樊博教授的报告《学科交叉视角下的公共管理量化研究方法探讨了文理交叉的MPA研究方法。武汉大学电子政务研究所所长刘家真教授则将关注点转向实验教学软件作了新环境下实验教学软件的设计问题》的报告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副主任郑磊副教授的报告《课堂即平台:互动合作式教学的探索与思考》展示了新型的教学理念,其对实验室的现场介绍吸引了诸多目光,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对主题报告的听取、与多所高校专家学者的直面交流以及对复旦大学公共事务管理实验室的现场参观,我院教师代表感受颇深,对今后的实践教学深有启发,对未来实验室的建立亦有感触。